瑞銀最新發布2017年億萬富豪調查報告,由於中國億萬富豪人數快速崛起,亞洲每兩天就有一位新的億萬富豪誕生,讓亞洲的億萬富豪人數首度超越美國,如果趨勢持續不變,預計四年後亞洲億萬富豪的總財富將追上美國億萬富豪。

「trillionaire」的圖片搜尋結果

綜觀全球,億萬富豪的總財富於2016年增加17%6.0兆美元,是MSCI世界(含已開發與新興國家)指數增長率的一倍。

在報告分析的1,542位億萬富豪中,他們的企業所聘用的員工相當於全英國的勞動人口

這次研究集中分析14個最大億萬富豪市場中的1,542位億萬富豪,這14個市場約佔全球億萬富豪財富80%。亞洲共有637位億萬富豪,其中的162位是新億萬富豪。中國在亞洲區內遙遙領先,有101位新億萬富豪來自中國。其他主要亞洲市場(香港、新加坡和日本)的億萬富豪財富平均增長近30%

調查顯示,美國仍是目前單一國家億萬富豪人數最多者,總計有563人,其次是中國318人,印度是100人。

瑞銀財富管理全球超高淨值部門主管Josef Stadler表示:「今年,不僅是億萬富豪的財富回復增長,其所屬地區亦出現大幅變動。亞洲財富的龐大增長反映亞洲可在短短四年內追上美國。」

「除了這項驚人數字外,億萬富豪亦透過招聘員工和促進增長提升對全球經濟的影響力。然而,龐大財富所帶來的社會影響並非局限在經濟方面。億萬富豪熱愛藝術和運動,令他們在豐富社區文化生活方面發揮越來越大的影響力。」

瑞銀台北分行總經理及瑞銀集團台灣區負責人陳允懋表示,亞洲在財富創造方面遙遙領先,每兩天就有一位新億萬富豪誕生,這是亞洲首次擁有世界最多的億萬富豪。很多亞洲億萬富豪都是第一代企業家,這也讓與亞洲億萬富豪有關聯的上市公司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