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魚子醬價格正持續下滑,原因是中國生產的魚子醬,正大量湧入這個素來被稱作是珍饈的全球市場。

這一顆顆鹽漬的魚卵來自野生的母鱘魚,但鱘魚曾一度面臨滅絕,原因是濫捕和盜獵猖獗。聯合國在1998年簽署華盛頓公約,將野生鱘魚認定為瀕危物種,嚴加限制野生魚子醬的貿易。

中國近幾年已成為全球最大的魚子醬生產國,促使魚子醬價格持續下滑。路透

華爾街日報報導,目前多數的魚子醬皆來自全球河川、湖泊及人工池養殖的鱘魚,而全球部分地區的水產養殖業正迅速發展,以符合魚子醬的需求;魚子通常是少量食用,可當作點綴義大利麵及開胃菜的配料。

中國近幾年成為全球最大的魚子醬生產國之一,促使魚子醬價格持續下滑。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FAO),美國去年11月進口的魚子醬平均每公斤276.24美元,價格比一年前下滑13%,也幾乎比2012年的價格腰斬。

大量中國魚子醬進入全球市場,使每公噸魚子醬的年均售價降低。單位:美元...

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美國去年進口1,780萬噸魚子醬,高於2014年的760萬噸,其中約一半都是從中國進口。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的貿易數據顯示,中國2012年至2017年的魚子醬出口總量勁增至約136公噸,足以裝滿3.5個裝運貨櫃。

中國的鱘魚養殖業者以相對較低的成本大量生產魚子醬,因此,比起其他地方的魚子醬供應商,更能提供較低的銷售價格。

美國去年9月對中國進口的魚子醬加徵10%的關稅,為對價值2,000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徵關稅的一環。這使部分魚子醬零售商鬆了一口氣,位於美國波特蘭的魚子醬貿易公司Browne魚子醬事業部經理賀爾就表示,這項關稅有助提升美國及歐洲魚子醬的價格競爭力。

儘管中國的產量持續增加,但需求成長始終低於供應成長。義大利魚子醬製造商Agroittica Lombarda出口經理夏艾迪指出,消費魚子醬的部分傳統管道已不像以往購買這麼多魚子醬,例如飛機的頭等艙或豪華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