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家與輸家,往往就在一念之間。當您心裡或說話時常出現某些字眼,也就注定了未來的失敗。拋開負面思考,別讓以下五個關鍵詞,讓您從贏家變輸家

 1.運氣:不論失敗或成功,都必定有許多原因,運氣只不過是其中一個因素。失敗了,別說運氣不好;成功了,也不要以為只是運氣好。想清楚背後的原因,才能避免重複犯錯,同時複製成功。

 2.敵人:商場上沒有所謂的敵人,而是立場與目標與你不同。將對方視為成敵人,只會限制了自己的思考格局。你的目的不應是為了擊垮對方,而是想辦法讓自己做得更好。

 3.拒絕:別人不同意你的想法,不代表永遠的拒絕,或許是一時之間無法接受,也或許是不了解或是你沒有解釋清楚。不如再想想其他方式,試著多溝通。

 4.厭惡:時常聽到許多人抱怨討厭自己的工作或是主管,如果到了厭惡的地步,是否該採取行動,轉換環境,而不是一直抱怨?即使短時間內因為主客觀條件,無法如願找到新工作,但也該先做好準備,耐心等待時機到來。

 5.但是:提供建議時,常常是前一句先稱讚別人的好,然後就不自覺地接著說「但是……」。「但是」這兩個字說多了,只會讓人覺得惱怒,搞砸了彼此的關係。

 當然,工作上遇到不順心的事情是常態,很多時候問題不在負面思考,難就難在即使面對重大的挫敗,也要在很短時間內讓自己恢復心情,繼續工作。以下9個問題,能幫助您迅速釐清思緒,自我激勵。

1.我最在乎的人是誰?

2.我要如何讓我在乎的人更快樂?

3.我最重要的目標是什麼?

4.當我達到這些目標,會有什麼感覺?

5.哪些事情讓我內心由衷地感謝?

6.我要如何表達自己的謝意?

7.「當下」有什麼事情讓我覺得很好?

8.我要如何讓這件事變得更好?

9.我的下一步要怎麼走?

轉自天下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