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撇除一般員工不說,如果一家公司連優秀員工都常常辭職閃人,老闆或許該反省自己的管理方式或職場文化出了什麼問題,害好人才逃之夭夭。

職場專家萊恩(Liz Ryan)指出10個優秀員工離職的理由:

「quit job」的圖片搜尋結果

1. 他們厭倦了徒勞的據理力爭。

他們終於認清自己無法說服主管或老闆,如果他們提出了對公司有幫助的建議,但老闆聽都不想聽,優秀員工就會放棄遊說,採取阻力最小的方法,也就是離開這間公司,去別的舞台發揮長才。

2. 他們受夠了被忽視。

老闆很容易把頂尖員工視為理所當然,以為在市場上可以輕易找到一樣優秀的人才。

正的人才不用苦等老闆加薪、升遷或其他應得的福利,他們有選擇,可以很快找到其他工作,如果你不在乎他們,他們就會跑掉。

3. 他們不相信老闆能有效經營組織。

主管常常忘了,他們會評估部屬的績效,部屬也會評估他們的績效。如果優秀員工不相信老闆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就會去替他們能信得過的人效力。

4. 他們燃燒殆盡了。

如果你手下有優秀人才,別讓他們過勞,儘管這很難做到。你必須避免過度使用最強的部屬,因為他們能力強兩倍,工作量就變兩倍並不公平,何況他們很有可能領的薪水並不是別人的兩倍。

一旦他們注意到這點,會覺得受到虐待、表現太好反而是種懲罰,工作品質也會跟著大幅下滑。一項史丹佛大學研究指出,每週工作超過55小時後,每小時的工作品質就大幅衰退。

5. 他們受夠了公司內部鬥爭。

6. 他們有想要付諸實現的厲害點子,但目前的組織太保守迂腐而緩慢,沒辦法讓他們實踐理念。

7. 他們的薪資低於市場行情,或低於他們可以在別處賺到的薪水。

8. 公司的結構、文化和政策太過緩慢,跟不上他們想要的速度。

9. 他們想轉換跑道,在你的公司裡不可能做到。

10. 他們想當自己的老闆。

Lexion資本管理公司執行長卡普蘭(Elle Kaplan)也指出,公司裡的A咖要找到別的機會是最容易的,他們找到最棒工作的動機也最強,但流失人才是完全可以避免的。除非老闆完全不尊重員工的下班時間、對員工的專業領域指手劃腳,這樣只會降低工作品質、瓦解彼此之間的信任、讓人分心。

真正的領導者會告訴員工為什麼要這樣做,給予員工動機與靈感。研究指出,員工有多信任公司的使命與目的,與公司的獲利和產能有關。

卡普蘭表示,如果一間公司都不提供成長機會,人才也會提早離開,因此老闆最好能投資員工的成長,鼓勵員工追尋熱情所在。她也建議老闆發揮同理心,即使是強者也會有不如意的時候,這時不妨展現體貼雪中送炭,照顧員工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