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英國《衛報》報導,上週日,英國蘇格蘭首府愛丁堡市中心的道路首次關閉,因為愛丁堡加入了「開放街道運動」,以降低空氣污染。

在「開放街道運動」當天,世界各地的城市透過關閉汽車、貨車和機車等車輛,暫時把街道開放給人們專用。

愛丁堡市議會表示,愛丁堡是英國第一個加入「開放街道運動」的城市,並將在長達18 個月試驗期中,在每月的第一個星期日關閉道路。

Lesley Macinnes 議員表示,「我們看見國際上類似的計劃已經成功,鼓勵旅行活躍、改善空氣品質、打造更安全輕鬆的氛圍,我迫不及待地想在首都看到這樣的表現。」「氣候變化對社會造成實質的威脅,顯然我們必須採取行動,而開放街道無疑是朝正確方向邁步。我們全心全意致力於創造一個方便、永續且友善的的城市。」

週日將有露天瑜伽、巨型西洋棋遊戲、音樂和太極拳等活動,在「開放街道運動」當天,除去空氣污染的愛丁堡將會充滿閒適與快活的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