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達拉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費雪(Richard Fisher)表示,聯準會(Fed)可能在10月結束大規模購債計畫,之後才會考慮升息的時間點。

享有聯準會決策投票權的費雪5/4日接受福斯新聞網專訪說:「我認為聯準會將在10月結束量化寬鬆,然後觀察失業率等經濟情況,之後再來談如何調升短期利率。」

對於經濟何時能達到可以升息的條件,費雪說:「現在討論還太早,我會這樣預測『未來100年某個時候會升息』。」

費雪向來支持讓寬鬆退場,曾警告說利率若處在低點太久,可能釀成不可測的金融市場泡沫。

另外,費雪表示,隨著民間薪資增加,美國經濟正「朝著正確方向前進」,逐漸轉強。「民間開始增聘人手,我們希望看到這點持續下去而且增加」。「我們持續看到職缺出現,隨著美國企業擴張,想就業的民眾將開始找工作,加入勞動力,且獲得聘用。」

美國失業率已下滑至6.3%,但包括勞動參與率與時薪等衡量勞工市場強度的數據,卻顯示就業市場不夠強健。費雪曾表示,勞動市場已受到技術勞工短缺阻礙,評估經濟狀況的聯準會最新褐皮書也點出這個問題,表示12個轄區就有六區的雇主認為技術勞工難找。大多數地區都有高技術領域的職缺,但卻沒有教育基礎,也可能是沒有相關移民人才等因素,「技能不相符是一部分問題」。

聯準會自200812月來將短期利率維持在近乎零的低點,並斥資數兆美元購買長期證券,希望有助於提振經濟並降低失業率。聯準會上周將每個月購債規模減至450億美元。聯準會也表示購債計畫停止後,將維持利率在近乎零的低點一段時間,以評估經濟強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