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司法部正調查幣安(Binance)是否被非法利用,讓俄羅斯人得以繞過美國制裁,通過這家加密貨幣交易所轉移資金。

長期以來,全球監管機構一直呼籲,對包括幣安在內的大型加密貨幣交易所,進行更嚴格的控制——以洗錢、資助恐怖主義等非法活動。

據彭博社報導(鏈接),5位消息人士稱,美國司法部國家安全司(National Security Division)正展開調查,研究幣安或該公司官員是否觸犯了與入侵烏克蘭有關的對俄制裁。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說,這項此前未公開的調查,正與刑事部門的其他調查一起進行。這起調查事件,令這家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面臨更多監督。

另一位消息人士稱,幣安一直在與司法部協商,希望解決有關該交易所在合規規定出台前,幫助規避對伊朗制裁的指控。

幣安在一份聲明中說,該公司完全遵守所有美國和國際金融制裁。

聲明說:「2021年,幣安發起了一項計劃,徹底改革其公司治理結構,包括引進世界級的經驗豐富高管,從根本上改變幣安的全球運作方式。」

幣安表示,該公司的「了解你的客戶」(know your customer)協議可與傳統銀行系統中的任何協議相媲美,每位客戶需要通過控制,其中包括居住國和個人身分檢查。

幣安補充說:「我們的政策對重複註冊、匿名和模糊的資金來源,採取了零容忍的態度。」

司法部拒絕發表評論。

在此之前,幣安已有多項刑事、監管調查纏身。

今年3月,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對幣安、其聯合創始人趙長鵬和前首席合規官塞繆爾·林(Samuel Lim)提出申訴,指控幣安違反監管規定,多次違反美國的衍生品規則。

此前也有報導指出,司法部已對幣安進行了四年以上的調查,考慮對該公司提出包括無照匯款、合謀洗錢和違反刑事制裁等指控。

 

趙長鵬對CFTC3月提起的指控提出異議,當時他在一篇博文中說,CFTC的訴訟「似乎包含了對事實的不完整敘述」。

為應對CFTC的指控,幣安已聘請了格信律師事務所(Gibson Dunn & Crutcher)和瑞生國際律師事務所(Latham & Watkins)。

彭博社指出,並非所有調查都會導致對不法行為的正式指控,複雜的調查可能要花費許多時間。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目前司法部不打算與幣安和解,例如不起訴或延期起訴協議。

幣安首席戰略官帕特里克·希爾曼(Patrick Hillmann)在2月份的一次採訪中表示,該公司已彌補了監管合規上的漏洞。他說,該公司希望與美國監管機構和解,但沒有說明時間表,或可能的和解金額。

幣安由趙長鵬於2017年在上海共同創立,已演變成一個集經紀、數字錢包、風險基金、托管服務、數據提供商、數字藝術交易和代幣發行於一體的公司。雖然幣安沒有正式的總部,但它已在迪拜和巴黎建立了主要中心。

任何針對幣安的行動,都會影響整個加密貨幣行業。

彭博社引述了研究機構CCData的數據稱,在去年FTX倒閉後,幣安穩固了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的地位,3月占所有現貨交易的53%CoinGecko的一份報告顯示,在一種被稱為永續期貨合約(Perpetual futures)的產品中,幣安在2022年控制了全球交易量的62%,創下了歷史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