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再想著政府債券、藝術珍品或是郵票了!一份研究報告指出,紅酒才是20世紀表現最亮眼的投資商品。

英國媒體《The Telegraph》報導,由英國劍橋大學、巴黎高級商業研究學院(HEC Paris)和美國范德比大學(Vanderbilt University)共同做出的一份研究顯示,在1900年至2012年的期間,精品美酒界的「巴菲特們」,獲得年化實質報酬率達4.1%,勝過政府債券、藝術典藏與郵票。

劍橋大學的客座副教授Elroy Dimson表示,儘管投資酒類商品的報酬率無法和股票相比擬,但是,相較於抱有現金或債券,酒類的投資報酬仍非常驚人。

根據佳士得(Christie’s)拍賣公司提供的交易資訊,此份研究針對法國5大酒莊生產的波爾多紅酒(Bordeaux),酒莊包括Haut-BrionLafite-RothschildLatourMargauxMouton-Rothschild,共計3.62萬筆交易明細彙整所得結果。

研究數據指出,同期間的英國政府債券年化報酬率為1.5%,郵票是2.8%,藝術精品僅有2.4%

但是飲酒習慣會隨著世代而大幅改變。對於喜愛酒類商品的投資人,Dimson建議,21世紀最好的投資酒類應屬威士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