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集團痛失旗下頂尖的股票交易員,摩根士丹利的一組交易員任職不滿一年就求去,反映美國這股銀行人才流向避險基金的浪潮方興未艾。

公司發言人證實,駐倫敦的花旗全球股票交易部負責人Michael Pringle將離職,轉而加入摩爾資本管理公司。另據消息人士透露,由Jason Mackay領導的一支摩根士丹利團隊也將離開大摩,往別處尋找交易機會。

金融海嘯發生以來,美國訂定更嚴格的新法規,已加快華爾街一流交易員跳槽到避險基金的腳步。長久以來,避險基金一直是願意押注高風險資產以賺大錢的人落腳之處。昔日提供交易員資金池進行投資的銀行,近來紛紛結束自營交易業務,焦點轉向代客戶執行交易。銀行大致上也改用遞延股票來支付獎金。

去年創立股票型避險基金SaLaurMor資本公司的前花旗交易員Joel Salomon說:「昔日銀行相對於避險基金的競爭力很強,但在新的監管環境下,已有一股轉向長期遞延薪酬的趨勢。」

Jason Mackay曾從摩根士丹利跳槽到GLG夥伴公司,去年8月再度投入老東家的懷抱,協助大摩交易員管理造市和承銷業務的風險。Michael Pringle2009年獲任命為花旗歐洲、中東與非洲股票部門負責人,2011年升任花旗全球股票交易部的掌門人。

根據伏克爾法則(Volcker rule),也就是2010年陶德-法蘭克法案的核心條款,銀行不得用聯邦擔保的存款進行交易,以免危及銀行的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