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的自動販賣機多到成為奇觀,不僅常在巷弄街角站成一排,商品更是五花八門,不少遊客大開眼界,看了驚呼「竟然連這個都能賣!」還有人專門蒐集日本各地的奇異自動販賣機。今年初以來,有多個新登場的自動販賣機在網路上引起熱議,連日本當地人也拿來當成茶餘飯後的話題。

第一個日本酒販賣機

位於東京山手線兩國站的「江戶NOREN」複合式美食廣場,翻修舊的兩國車站後,重現江戶時期當時的風貌,去年底剛剛開幕。

東京山手線兩國站的日本酒販賣機,一杯300日圓,可以一次品嘗多種口味。 記者蔡佩...

其中,角落的東京商店推出了日本酒販賣機,販賣日本各地蒐集的日本酒,純米酒一杯60ml、吟釀50ml、大吟釀40ml,全部均一價300日圓,只要將店家準備好的酒杯放進去,就像買杯熱咖啡一樣輕鬆,一次享用多種口味。

旁邊設有溫酒區,喜歡冷酒、熱酒需求都能滿足,不只吸引觀光客,連東京在地人都常去喝一杯。

第二個摺紙販賣機

「摺紙販賣機」的圖片搜尋結果

日本愛媛縣的內子町,木造建築的岡野商店門口出現了一台「摺紙販賣機」,機器上貼著一排以摺紙拼成的「おりがみ(摺紙)」字樣,分成三類總共有18款,第一類是造型簡單的飛機、手裏劍、金魚、兔子等,只要10圓日幣;最貴的一種售價50圓日幣,像是會跳的青蛙、嘴巴可以動的烏鴉;第三種售價30圓日幣,有女兒節娃娃、男兒節懸掛的鯉魚旗等,充滿日本風情。

這台販賣機會爆紅,可說是無心插柳的意外。日本的電視台記者前去採訪,發現經營岡野商店的是一位61歲奶奶,摺紙都是她準備的,本來這部販賣機販賣一般飲料,因為準備棄置了,她就轉作試賣摺紙,沒想到爆紅。販賣機前掛的小袋子也是奶奶準備的,回收裝摺紙的塑膠盒再利用。

第三個洗髮精販賣機

北海道地下鐵出現號稱全日本第一個洗髮精販賣機。 圖/翻攝jflag hair d...

北海道札幌地下鐵東豐線美園站內設置了號稱日本第一個洗髮精販賣機。根據銷售狀況,會在車站販賣機買洗髮精的人好像還不少。

有網友在部落格分享,第一次去買還因缺貨撲空。這台販賣機吸引不少札幌觀光情報網站的目光,twitterinstagram都有人特地打卡。還有網友開玩笑說,「以後在車站突然想要洗頭,不用擔心沒有洗髮精了!」

第四個「凶籤」販賣機

除了這些新鮮貨,網友蒐集的奇異販賣機還有只有凶籤的「大兇籤運」販賣機,讓人不禁懷疑會有人想買嗎?有趣的是,大兇籤運販賣機相鄰的是「小心兒蹦蹦跳戀愛籤運」販賣機。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到長崎市麹屋町長崎龍馬觀光停車場的附近去找找這兩個販賣機。

第五個烏龍麵販賣機

「烏龍麵販賣機」的圖片搜尋結果

昭和年間(至今30年前)日本推出的烏龍麵販賣機、拉麵販賣機、咖哩飯販賣機、漢堡販賣機,因為餐廳林立已經逐漸被淘汰,但今年突然又重新吸引了網友的目光,還有網友設立網站統計全國各地的古老販賣機。

秋葉原的販賣機最密集阿宅最愛

還有一些「傳說中」的自動販賣機,現在已經不可考。據說販賣機最密集的東京秋葉原,不只有偶像明星、動漫公仔等各種販賣機,還曾有女性內衣褲販賣機,但很快便撤掉,據傳是因為購買的都是阿宅,是真是假就不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