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說來,人的大腦分右腦和左腦,分別控制著思維和觀察。左腦控制著語言能力,如聽、說、寫等;右腦控制視覺能力,如圖形、顏色等。

一般而言,女孩的左腦比男孩的發育快,而男孩的右腦又比女孩發育得早。這就是為什麼女孩的說話、寫作能力比男孩強,而男孩的拼湊汽車模型的能力又比女孩強的原因。

成年男女的大腦功能的區別也很重要。當一個男人在讀書時,他用左腦;當他看地圖、找旅遊地點時,他用右腦。而女人的大腦分工不是如此分明,控制視覺能力的部分也有語言的功能,控制語言的部分又有視覺的功能。因此,她們往往同時用大腦的兩個部分處理事務。這就讓他們在某些方面比男人更具有觀察力。這種靠直覺幫助思考的本領,也使得她們在和別人說話時,常常不是單聽對方說話,而且還觀察說話人的表情、衣著、動作等,從中探察出對方的意思。因此,她們在發覺人們嘴上說的和心裡想的是否一致方面,是佔優勢的。一位著名心理學家曾說過:假如我能夠重新來到這個世界上,我相信有一件事我是無能為力的,那就是女人的直覺。

張君計劃投資50萬元做一筆很有把握的生意。他已從各個角度仔細地對這筆生意進行了推敲,並根據邏輯推論判斷它不會失敗。在簽訂一份合同並向對方支付支票後,他決定把投資的事告訴妻子。

剛聽​​他講了幾個細節,妻子立即對這筆交易感到不安。張君察覺到妻子的不安後變得十分生氣,便問她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為什麼不支持自己的生意?妻子說不出什麼邏輯的理由,因為她沒有找到這樣的理由。她所知道的只是它不太對。

最後,從家庭和睦的大局出發,張君讓步了,他要求退還他的投資。「你簡直發瘋了 」當事人在還給張君錢時說道。沒過多久,參與這筆交易的所有組織者和投資者都受到指控與追查。張君妻子的直覺,不僅拯救了他的50萬元錢,而且使張君免遭牢獄之苦。

在人際交往中,女性的直覺表現為她們能鑑貌辨色,從對方的面部表情、動作及聲調了解言下之意。德國神經與精神科專家認為,這可能是由於女性腦部左右兩部分連結得比男性緊密,能將接收到的訊號迅速地來回傳遞,反覆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