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市值百大企業名單大者恆大,而今年有15家新成員加入行列,過去一年來幾近創紀錄的併購案是主要推手。

國際會計師事務所PwC一項調查顯示,今年新上榜的15家企業中,包括排名22的阿里巴巴等五家在過去一年透過上市或併購方式增加市值;名列前茅的產業,包括醫藥、科技和消費性服務,在過去一年來都有大型併購案出現。

調查指出,截至今年3月底的統計,市值增加最多的20家公司,包括美國藥廠Actavis Plc、天然氣管線巨擘Kinder Morgan、醫療器械商美敦力(Medtronic Inc.)和美國連鎖藥局Walgreens Boots Alliance。這些公司或多或少都靠著規模數十億美元的併購案,增加合計達2,170億美元的市值。

全球市值百大企業前五名由美國企業包辦,依序為蘋果(Apple)、微軟、Google,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波克夏。前十名中也有七個是美國企業。

PwC資本市場合作夥伴唐榭表示,美國企業較會積極運用自身的規模優勢和較高的公司市值,透過策略性併購提高成長。

PwC的資料也顯示,現在一家上市企業要擠進前百大企業排行,市值至少需要達850億美元。在金融危機剛肆虐過後的2009年,要擠進這份排行的上市公司的市值門檻為400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