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喝茶讓自己的健康有所改善,歐盟對外事務部任務團支援負責人李篤的夫人瑪格麗特一頭栽進了台灣道的學習之路,出了本小書、安排小型茶會,向外國人介紹台灣茶的美。

據中央社報導,說起李篤(Guy Ledoux),台灣外交圈對他都不陌生,因為他曾經在20082011年出任駐台北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但很多人不知道,李篤夫人瑪格麗特(Margaret Ledoux)在這段期間愛上了台灣。雖然之後因為李篤調任離開台灣,瑪格麗特還是找了台灣茶道老師學茶道,走訪茶園、茶廠,回到歐洲後,更積極推廣台灣茶道。

瑪格麗特說,最早只是單純愛上喝茶,直到李篤改派其他亞洲城市,因為嚴重的空氣汙染讓她的健康開始走下坡。台灣的朋友聽到後送了茶給她,要她每天至少喝3次,居然讓她的健康情況有所改善,讓她對台灣茶的驚人療效感到驚訝,也開啟了她學台灣茶道的契機。

2012年開始,瑪格麗特師從台灣茶道講師趙惠敏,不僅瞭解不同茶的不同香氣,也親自走訪台灣各地茶園與茶廠,親自瞭解製茶過程與歷史。她對茶的喜愛甚至延伸到了文學,收集各類談茶的詩作。

回到布魯塞爾後,瑪格麗特將自己學到的茶道寫成一本小書,還從去年耶誕節開始,在自家安排小型茶會,邀請對品茗有興趣的人到她的「李墨茶館」喝茶、聊天,也學習茶道。

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泡壺包種茶的瑪格麗特,家裡有一套套完整的茶具,她也樂意與朋友分享。3名住在當地的日本媽媽和1名俄羅斯媽媽就是今天茶會的客人。

儘管住在日本,但這幾名日本媽媽都不曾到過台灣,也不曾品味過台灣茶的香。從清淡的包種,到重烘焙的凍頂,再以用蓋杯沖泡的鐵觀音收尾,兩個小時的品茶會,讓她們對台灣茶有更深入的瞭解,發現台日茶道之間居然有這麼多的共通點與不同處,也增加了她們到台灣旅行的興趣。

最近要搭機到台灣上課的瑪格麗特說,很開心能透過茶道的傳授,和不同文化的人交流不同的飲茶文化,也期望讓更多人瞭解台灣茶道的美與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