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去年11月以研究之名派出遠洋船赴南冰洋捕鯨,海洋研究結束後在短短4個月內就獵殺333頭小鯨魚,其中122頭是懷孕的母鯨,114頭都是未成年鯨魚,研究結束後,這些鯨魚都賣給日本魚販,最後都進了消費者肚裡。

二次世界大戰後日本物資匱乏,日本人因此開啟遠洋捕鯨,而鯨魚肉也成為主要來源,但國際社會早在1946年明訂補鯨管制公約,有研究需要才能補鯨。日本卻多次以研究之名獵殺海洋生物,聯合國更在2014年反對日本人的殘忍行徑,不過日方每年卻照樣捕殺上百頭鯨魚,強調這樣的行為對於了解南及生態有幫助。

依照規定,捕鯨漁船每年研究季結束後,須主動向國際捕鯨委員會提出報告,日本漁船在此次補鯨年度,短短4個月內就捕殺333頭鯨魚,而在「研究」結束後,這些鯨魚都賣給日本魚販,最後都成了饕客的盤中飧。

過去日本曾宣稱「捕鯨」是文化的一部分,而在千葉線及石卷市都有近海捕鯨的活動,和歌山則有「海豚驅獵」的祭典,過去曾有紀錄片拍下海豚滿身是血遭漁民戳刺的畫面,將這項殘酷的活動紀錄下,得到奧斯卡獎項。

即使國際多次大力譴責日本積極捕殺海洋生物的行為,命令日本停止獵殺生物的「研究」,但日方回應,此研究有「科學必要性」,即使願意減少捕鯨數量,每年仍堅持捕殺約330頭鯨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