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著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 (Stephen Hawking) 說,假如自己成為他人負擔或無法對社會作出更多貢獻,就會考慮結束生命。

「Stephen Hawking」的圖片搜尋結果

英國「衛報 The Guardian 」報導,霍金在英國廣播公司 (BBC) 即將播出的節目中表示,儘管患有嚴重的運動神經元疾病 (Motor Neurone Disease) ,但他知道自己還有許多科學方面的工作必須進行。

73 歲的霍金告訴訪問他的喜劇演員 Dara O'Briain :「違背當事人的意願,讓他繼續活著,是踐踏 1 個人的尊嚴。」 「倘若我處在巨大的痛苦當中,或是認為自己對社會不再有貢獻,只會成為旁人的負擔時,我就會考慮輔助性自殺。」

根據「 Telegraph 」, O'Briain 說霍金在節目中會給予「令人印象深刻的誠實回答」。

這並非霍金首度表態支持輔助性自殺。霍金 2014 年接受英國廣播公司 (BBC) 訪問時透露,他在 1980 年代中期接受氣切造口術後自殺未遂。他說:「我只透過停止呼吸企圖自殺,但呼吸的本能反應太過強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