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你走進白金漢宮的廚房,女王御用大廚來告訴你,什麼樣的菜才符合英國皇家標準。

【一日四餐強調新鮮】白金漢宮前御用大廚Darren McGrady不久前向媒體透露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菜單——女王一天吃四頓飯:早飯、午飯、下午茶和晚飯。而且,白金漢宮的菜單基本60年如一日,只有微調,沒有大改。女王特別強調應季和時令,尤其喜歡自家花園種的草莓。在白金漢宮,女王的早餐是很簡單的燕麥牛奶,加上一把堅果或黑棗。或者吃水煮蛋外加果醬土司麵包。當然,大吉嶺紅茶是女王最愛,每天早晨都要來一杯。

【堅決不剩飯】因為菲利普親王比女王起得早,所以二人不會共進早餐。女王一般在9點單獨吃早餐,邊吃飯邊看報紙。據說,女王特別討厭浪費糧食,一般會把準備的所有早餐全部吃光,堅決不剩。

【加餐竟是雞尾酒】誰說喝酒只能在晚上?女王午餐前總要來一杯白金漢宮特調雞尾酒——英國本土產的松子酒搭配杜本內酒,加檸檬片和冰塊。女王午餐安排在下午1點:主餐是烤比目魚搭配菠菜或櫛瓜。大廚還爆料,女王在午宴和晚宴時喜歡添加很多奶油;但每當自己用餐時,往往都很克制,為了保持身材只吃烤雞肉配沙拉。

【巧克力控】英文專門有一個詞語叫“chocoholic”,意思是巧克力狂人,用這個詞來形容女王對巧克力的愛一點兒都不過分。女王每天會親自查閱御用大廚以及甜點師為自己搭配的菜單以及下午茶餐單,並給自己喜歡的菜“蓋章”以示通過。而每道有巧克力的菜品或茶點,都是百分之百放行。據皇家甜點師稱,女王最愛的是巧克力派以及巧克力慕斯。但多數下午茶時間,女王只吃一塊巧克力曲奇而已,搭配最愛的大吉嶺紅茶。據說“女王安茶”(Queen anne blend)這個系列是伊麗莎白二世最愛的茶品。但其他王室成員們更偏愛口味重一些的茶,如錫蘭(ceylon),大吉嶺(Darjeeling)等。

【晚餐不吃主食】下午4點左右,是女王固定的下午茶時間,白金漢宮會為女王安排特別定製的下午茶:奶油蜂蜜海綿蛋糕、水果塔以及夾有煙煄鮭魚和火腿的迷你三明治。女王晚餐拒絕主食:義大利麵、米飯、麵包甚至土豆這種碳水化合物統統不吃。他還強調,女王說吃飯是為了活著。

【愛酒不貪杯】英國各大社交媒體最喜歡拿女王喜歡喝酒的事情調侃王室。在Twitter女王偽官方帳號上,也經常看到關於“Gin Gin Gin(松子酒)的帖子。但是,McGrady說,除了松子酒,女王還特別喜歡杜博尼酒(Dubonnet)、血紅公牛(Bloody Bull)以及玫瑰香檳(rosé champagne)。據每日郵報報導,女王的酒窖有2.5萬瓶藏酒,很多酒都是用來收藏,永不開封。

【水果十裡挑一】女王酷愛花園派對和野餐。趕上女王在溫莎城堡辦午宴,專業團隊大清早就要帶著200個新鮮的梨子從倫敦專程運到溫莎城堡。難道女王一頓午宴要吃掉200個梨?當然不是!而是要從這200個中選出最好的24個,供前來參加女王花園派對或者午宴的VIP嘉賓享用。怪不得有英國媒體調侃,作為一個英國梨,一輩子的終極夢想就是當選午宴水果被女王享用”。

【一天換三套衣服就餐】就像英劇《唐頓莊園》裡演的一樣,英國王室為了吃飯一天至少換3套衣服。早餐要梳妝打扮後才可用餐,遇上午宴和正式晚宴等場合,那更是要花心思穿搭。英媒透露,王室成員用完早餐之後,必須換裝才可出門打獵或遊園。下午歸來,必須洗澡更衣後才能去喝下午茶。而在晚飯之前,王室成員還要換上專門參加晚宴的衣服。

【優雅又迅速地吃】與其他王室成員細嚼慢咽優雅用餐的習慣不同,女王吃飯速度很快,經常比餐桌上的其他成員提前吃完,不知是否和曾經的軍旅生活相關。所以,對英國上流社會的紳士淑女們來說,如何在女王面前,吃的得體又迅速,真是門需要長期練習並迅速掌握的技能,這樣才能保證有朝一日和女王共進晚餐時,不至於吃到一半就被收走盤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