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帕金森氏症Parkinson's Disease)是一種慢性的中樞神經系統退化性失調,它會損害患者的動作技能、語言能力以及其他功能。它的病因目前仍不明且無法醫治,只能改善症狀。帕金森氏症的診斷主要是依據臨床問診與神經學檢查,需要有經驗的醫師方能做出正確診斷,目前還缺乏明確的實驗室檢查來幫助確立診斷。

據《今日美國》網站報導,蘇格蘭居民米爾恩(Joy Milne)女士說,她可以用嗅覺判斷他人是否患有帕金森氏症,這種技能或許可以協助醫師更快且明確地診斷帕金森氏症。

「Joy Milne」的圖片搜尋結果

米爾恩的丈夫於本年六月死於帕金森氏症,米爾恩說她在丈夫20年患有帕金森氏症期間,體察到她丈夫體味的改變,有一種麝香味。

愛丁堡大學曾對米爾恩女士做了實驗,找了12個人,其中6人有帕金森氏症。研究人員將這12人穿了一天的T恤衫分別裝袋給米爾恩女士聞,結果12人中她答對了11人,而令人驚奇的是,研究人員認為米爾恩女士「誤判」患有帕金森氏症的那名男子,在八個月後被診斷患有此病。

研究人員認為,米爾恩女士聞到的帕金森氏症味道,可能是因為患者皮膚的變化,所散發出來的味道。目前英國慈善團體「Parkinson's UK」正在支持對米爾恩女士進行另一項試驗,這次受測人數規模達200人。

研究人員希望研究結果可以獲致簡易診斷帕金森氏症的方法,以造福未來潛在的帕金森氏症患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