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BBC報導,考古學家在印尼蘇拉威西南部一個洞穴發現距今44,000年歷史的壁畫。這幅畫描繪一些半人半獸的生物正拿著矛和繩子獵捕一頭水牛。一些學者認為,這幅畫可能是世上最早被記錄的「故事」。

考古學家在印尼蘇拉威西一個洞穴發現4萬4000年前的壁畫。(翻攝紐約時報)

澳洲格里菲斯大學的研究人員將這項發現發表在《自然》期刊上。該校考古學家布朗姆表示,他在兩年前首次看到這些照片,「那張照片出現在我的iPhone螢幕上,我當時驚訝地大叫。」

這幅壁畫是在印尼婆羅洲島東部的蘇拉威西南部一個洞穴發現。畫面寬度近5公尺,畫著矮水牛和蘇拉威西野豬。在動物旁邊的是像人類的生物,但也有動物的特徵,如尾巴和長鼻子。一些人物拿著矛站在水牛旁邊。

布拉姆說:「我從未見過這種圖畫。我們在這個地區看過上百幅岩石壁畫,但沒有看過畫狩獵情景的圖畫。」

然而,一些研究員質疑這幅畫是否真的代表一個故事,並表示這也可能是花長時間繪製的一系列圖畫。英國杜倫大學考古學家兼岩石藝術專家佩堤特告訴《自然》期刊:「這是否是在畫一個情景有待商榷。」

這並非已知最古老的壁畫。科學家表示,他們去年在南非一塊岩石上發現「人類有史以來最古老的畫」,可追溯至73,000年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