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stone XL項目是建設一條從加拿大亞伯塔到美國得克薩斯州墨西哥灣沿岸的煉油廠的輸油管道,全長2,700公里,預計造價70億。項目建成後每天可輸送70萬桶原油,創造2萬個高薪工作。

2008TransCanada公司向美國國務院呈交了建設Keystone XL輸油管道項目的申請。美國內布拉斯加州環保人士因擔心發生洩露污染地下水源的而激烈反對。TransCanada因此改變輸油管路線,以避開環境敏感地區,並於201111月份重新申請。

1  

明日,歐巴馬總統將宣布新的天氣措施,以解決全球暖化問題。預期今年夏季或秋季初,他的政府將對是否興建Keystone油管,做出最後決議。

環保人士對Keystone XL大力反對,表示自瀝青沙抽取石油,會釋出溫室氣體,並對生態系統造成永久傷害。其他人則說,這條油管將能創造就業機會,減少美國對海外原油的依賴。

分析師Niall Ferguson相信,這條油管對美國將有好處。「能源革命是一種北美現象,這是非常值得肯定的事,如果最終整個Keystone計劃遭到否決,我認為加拿大人將大感訝異,且也會造成戰略性的影響。」Ferguson解釋:「明白的說,商品爭奪,競爭激烈,尤其是化石燃料,中國進展非常快速,如果Keystone XL被否決,中國將是贏家」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文章

北美產油大增  震撼全球油市供應

美國頁岩油崛起  改變全球油品供應格局

頁岩氣將帶動新一波經濟版圖挪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