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年早逝的古埃及法老王圖坦卡門(Tutankhamun)死因成謎,考古學界對他的死有諸多揣測,包括謀殺、罹患痲瘋病甚或是被蛇咬死。最新研究顯示,圖坦卡門死於車禍。

1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如今,新的證據指出,圖坦卡門是遭高速行駛的雙輪馬車衝撞致死。英國考古學家卡特(Howard Carter)91年前在埃及帝王谷(Valley of the Kings)發現圖坦卡門的陵墓。

2  

考古學家發現,圖坦卡門西元前1323年駕崩後,遺體迅速進行防腐處理然後下葬,導致他的木乃伊在石棺內產生一種自然的燃燒現象。

埃及探險學會(Egypt Exploration Society)理事長諾頓(Dr Chris Naunton)閱讀卡特從未公布的筆記後,發現圖坦卡門應該是遭馬車撞擊而死。

2-1  

諾頓運用最新技術重建這位少年法老的死因。

他表示:「如今,我們認為,他的軀幹遭高速行駛的馬車車輪輾壓可能性相當大,導致他受到重傷。實際上,這才是他喪命的原因。

諾頓說,他的遺體相當不完整,傷勢非常嚴重,這也讓當時負責製作木乃伊的人遭遇極大挑戰,因為他們向來僅處理完好的遺體。

英國利物浦大學(Liverpool University)科學家1968年利用X光掃瞄圖坦卡門的木乃伊,X光片顯示,圖坦卡門的頭蓋骨有一塊缺陷,於是40年來便充斥著許多有關謀殺的理論。

如今,研究人員相信,圖坦卡門的頭傷是死後造成,而他死亡的線索就藏在胸腔裡。

圖坦卡門不僅左側肋骨斷裂,胸骨和心臟也都沒了。

研究人員還檢視圖坦卡門的一塊肌肉。

他們發現,圖坦卡門木乃伊已燒焦,推測是密封在棺材內時,發生一種自然的燃燒現象所造成。

諾頓發現圖坦卡門並非死於謀殺後,要求驗屍人員進一步檢驗,發現他的傷勢與一種很窄的馬車車輪重重輾過相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