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之大,無奇不有。以下是BuzzFeed網站蒐集的一些奇特的新聞或事實,可供人們增長知識或在茶餘飯後閒聊之用:

1.每個人都有獨特的舌紋,就像指紋。

2.北美豹蛙(northern leopard frog)會用眼睛吞獵物——牠們會把眼睛縮到腦袋裡面,幫助把食物壓進喉嚨內。

2  

3.第一個在月球上小便的人是美國太空人奧爾德林(Buzz Aldrin),就在他登月不久後。

2-1  

4.美國肯塔基有一個家族,好幾代人都是藍皮膚,可能是基因異常所致。

3  

5.法國的斯特拉斯堡(Strasbourg)曾於1518年流行過一場名為「舞蹈狂熱」(Dance Fever)的瘟疫,數百人不知何故地跳了一個月的舞,好幾個人跳死了。

6.非洲坦干伊喀(Tanganyika,現為坦桑尼亞)在1962年曾爆發狂笑病,持續了將近一年。這場疾病橫掃幾個村莊,影響了幾千人,甚至讓一所學校關閉。它的症狀還包括哭、暈倒、發疹和病痛等。

7.大多數木偶都是左撇子(因為操作木偶的人多半是右撇子)

8.強烈地震可藉由移動地球轉軸,縮短地球日長。2011年的日本地震讓每天縮短了1.8毫秒,而2004年的蘇門答臘地震縮短了6.8毫秒。

9.南極有一個名叫「血瀑布」(Blood Falls)的冰川,它經常流出紅色液體,看起來像是冰在流血,其實是水中含有鐵氧化物。

4  

10.羅馬人曾用尿洗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