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進球,地球震了!世界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賽場上進球讓主場球迷歡聲雷動,球場上可感覺劇烈震動。西班牙研究指出,梅西每次射門或進球後,因為球迷激情跳躍,確實測到巴塞隆納主場「諾坎普體育場」半公里外產生的地震。

「lionel messi shooting a goal」的圖片搜尋結果

綜合外媒報導,西班牙巴塞隆納「Jaume Almera地球科學研究所」研究人員迪亞斯(Jordi Díaz)最近進行研究,他們在諾坎普體育場和其他巴塞隆納公共空間附近放置地震儀,判別不同活動產生的特有震動,結果發現諾坎普體育場會因為進球後球迷的跳躍,導致半公里外發生輕微地震。

研究引用數據指出,每次球員射門,地震儀都會得到訊息,每次諾坎普體育場有進球,觀眾興奮的跳躍,然後體育場就會震動。例如上個賽季的歐洲冠軍聯賽中,巴塞隆納隊奇蹟的逆轉了巴黎聖日耳曼隊,當時測到的波動明顯大了許多;在今年歐冠3月淘汰賽中,梅西面對英國切爾西隊時,2次射門成功都測到地震波形突然加大。

此外,迪亞斯表示,足球迷和音樂迷造成地震波型不同,在演唱會時樂迷造成的地震紀錄非常漂亮。他解釋,演唱會出現這種「諧波結構」,因為聽眾不是在跳動,而是在跳舞。這項地震學研究已在奧地利維也納的歐洲地球科學聯盟(EGU)大會上進行了討論。除了足球賽和演唱會,研究也針對交通的地震模式進行分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