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比利時的鐵路、航空工作人員近日來連續發動罷工行動,目的都在為勞工爭取更高薪資、更多福利。德國鐵路工作人員預計自115起展開98小時的超長罷工行動,德國鐵路則考慮告上勞工法庭、質疑此一罷工合法性。

法國由航空、鐵路、公路等不同交通部門組成的工會11/4日在巴黎示威遊行抗議,法國國鐵及地鐵、公車等工作人員都有人罷工加入抗議行動,抗議廉價政策對社會交通系統造成影響。

德國鐵路工作人員自11/5日下午起,預計展開98小時罷工行動,預計只有原本三分之一的火車可望載送乘客,德國鐵路公司周四(11/6)晚間在網站上公布罷工期間僅有的火車班次時間。德國鐵路火車駕駛工會要求加薪5%、每周工作時數則減少兩小時,此次罷工行動也跟勞資間將就工資調整進行協商之際。

這些訴求在德國也引起對此次罷工行動支持與否的爭論,有人認為乘客會接受,因為知道火車駕駛們罷工的目的,但也有人質疑這種一再重複以罷工手段爭取更高薪資的作法,可能反而不利於工會,不但可能傷害經濟,長時間罷工作法甚至可能促使限制大型工會與企業主協商機制的法律通過。

比利時11/6日預計將有數萬名人員走上布魯塞爾街頭抗議新聯邦政府的政策不公平,布魯塞爾市區地鐵、電車、公車等交通全停駛,布魯塞爾警方已警告,交通將癱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