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美國風行一時的甜菜葉得讓賢了,將成為下一個超級食物的青菜是地瓜葉。

到底什麼是地瓜葉?雖然這種青菜在世界其他地區非常普遍,但在美國卻不受重視,多數美國人根本不知道地瓜還有葉子,更別提這種葉子可以吃,而且味道很好,比羽衣甘藍或君達菜(Chard,又稱唐萵苣)軟一點,而且沒有苦味。

但是地瓜葉可能很快就會受到歡迎。HortScience期刊發表一項新分析,顯示地瓜葉的維他命B6比地瓜多三倍,維他命C多五倍,核黃素(riboflavin)多幾乎十倍。從營養成分看來,這種組合類似菠菜,但是地瓜葉所含的草酸(oxalic acid)較少。草酸使得菠菜和君達菜有股較強烈的味道。\

「地瓜葉」的圖片搜尋結果

雖然多數超市不出售地瓜葉,但並非完全找不到:南部很多農民種植地瓜,在5月到10月的盛產期期間,也向天然食品店、亞洲食品店和農夫市場出售地瓜葉。

在巴爾的摩One Straw農場出售地瓜和地瓜葉的Joan Norman說,她喜歡種地瓜,因為種植一種農作物,卻可收成兩種農作物。她會收成較老的葉子,讓嫩葉和地瓜繼續長大。

Norman說,烹調地瓜葉的方法就像烹調菠菜,她的顧客喜歡炒地瓜葉、加進奶昔、甚至放進椰奶煮。Norman認為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加入蒜頭和橄欖油炒,直到葉子變軟,她還會澆兩滴魚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