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gle投資部門主管Bill Maris說,未來人類將可以活到500歲,因此Google正砸錢投資生命科學,以因應未來人們壽命延長的趨勢。

Bill Maris 是創業投資家,也是 Google 旗下投資基金 GoogleVentures 的合夥人。他預言,隨著科學家持續研究治療癌症的解藥,不久後,今日的癌症醫療法就會顯得很落伍。

「Bill Maris」的圖片搜尋結果

Bill Maris表示,Google Ventures已聘請一些科學家出任合夥人,協助物色未來20年之內有可能治癒癌症病患、讓化療變得「很原始」的新創公司。

他接受彭博資訊訪問時說:「若你問我,人的壽命可不可能活到500歲?答案是可能。事實上,我們握有生命科學工具,可達到你敢於想像的目標。我只希望能活得夠久,不要死亡。」

Bill Maris說,過去20年來,科學家在醫藥方面的研究已有長足的進步。「20年前,還沒有基因組定序技術,你只能用以毒攻毒法治療癌症患者,這跟我們能以逆向工程產生幹細胞來治療癌症,有如天壤之別。現在,投資一家可治療癌症的公司,是合情合理的。」

Google Ventures 目前管理將近 20 億美元的資產,過去兩年來加緊投資生命科學領域,如今生命科學資產占投資組合的比重已從 2013 年的 6% 提高到 36%

Google投資計程車公司、智慧自動調溫器,甚至是人工智慧,但Google也將眼光放在人類長生不老,或至少讓壽命延長5倍,將資金投注在遺傳學與癌症診斷公司。

Bill Maris在美國密德伯里大學(Middlebury College)攻讀神經科學,並在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從事神經生物學研究。在其他方面,他已建議歐若實驗室(Aurolab)為白內障失明研發拒水性丙烯酸鏡片(hydrophobicacrylic lens),並協助發展谷歌的Calico計畫。Calico是谷歌與蘋果(Apple)2013年創立的研發公司,目的在治療老化相關疾病

谷歌共同創辦人佩吉 (Larry Page) 說,這項計畫將側重於「健康、幸福與長壽」。 Calico 去年 9 月與芝加哥藥品龍頭公司 AbbVie 合作,開設神經系統退化症與癌症研究中心。

這些公司強調自然延長壽命,不過還有一個團體相信機器將是讓人活到超過120歲的關鍵。據記載,120歲是「人類壽命的真正絕對極限」。

谷歌工程總監、也是Bill Maris的同事RayKurzweil之前表示,在30多年內,人類將可把所有記憶內容上傳到電腦,變成數位長生不死,這種現象稱為奇點(singularity)

RayKurzweil去年在紐約的全球未來2045國際會議(Global Futures 2045 International Congress)聲稱,人類身體的生物部位將被機械零件取代,這最快可在2100年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