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思想不僅影響著你的情緒狀態,也影響著你的行為 。當你積極地思考,可能會感覺更好,也表現得更好;而當你讓消極想法做主導,絕望的心態也會反映在你的感受與行為之中。

每個人多少都曾體驗過無助,也有過完全陷入消極的時候。而如果你讓玩世不恭成為習慣,就會限制自己發揮潛力。

不管你擁有多少才華和經驗,如果不能掌控自己的心,你將永遠不會成就偉大的事業。 除非相信自己能有更大成就,否則你都無法將成功帶到一個新的層面

這就是為甚麼運動心理學家會為奧運會選手和精英運動員們提供輔導,幫他們摒棄干擾的消極自我暗示。不過,從改變心態中受益的不僅是運動員。學會富有成效地思考,可以在事業和生活中助你一臂之力。

覺察到剝奪你精神力量的思維習慣,是改變心態的第一步。以下就是干擾成功的六種不良 心理習慣

1. 找藉口。

為自己的不夠成功去責備他人或外部環境,會妨害你的出色表現。 像這樣的話:「我的老闆在壓制我」,或者「這些繁瑣的文件讓我沒法著手工作」,只會讓你停滯不前。

別找藉口: 專注於你所能做的,而不是你不能掌控的。當你注意積極的那一面,會投入更多的努力。

2. 對未來悲觀。

負面的預測很容易變成先兆。如果您在上台發表重要講話時心裡想著,「我會把一切搞糟的」,你真的會因此分心,導致你忘記要說的話。

克服悲觀 :積極應對最壞的可能,不要去設問:「如果 …… 怎麼辦?」預測災難性的結果會讓你陷於焦慮。

3. 尋求外界認可。

想從別人那裡獲得認可,結果可能會適得其反。 比如說,猜度面試官如何判斷你的回答,會讓你結結巴巴;或許更糟:思忖他人的反應可能把你完全帶跑題。

別再尋求認可: 雖然考量觀眾的反應有時很重要(比如在推銷過程中), 但你尋求慰藉的每一秒都沒有專注於手頭的事情。保持專注,做到最好,並且要理解你無法控制別人如何回應。

4. 相信「自我懷疑」。

不安全感可以輕易扼殺你的夢想 。如果你走進面試室時心裡想,「我不會被錄用的。」你的自我懷疑將占上風,而你也不太可能得到這份工作。拒絕的經驗又會助長你的自我懷疑,形成一種很難打破的惡性循環。

別再自我懷疑: 羅列出你的技能、天賦以及成績。當你被自我懷疑困擾時,經常看看這份列表,提醒自己「足夠好」的諸多理由。

5. 貶低自己。

如果你反覆告訴自己,「你很笨」或「你永遠也做不對事情」,就不可能表現良好。消極的自我對話會抵消你的努力,將你往下拖。

別再貶低自己: 像對待可信賴的朋友一樣和自己說話。如果你不會用苛刻的話來說別人,也不要讓內心的批評家對自己指指點點。

6. 猶猶豫豫。

反思自己過去的選擇可以是很積極的,但每做一件事都猶猶豫豫、舉棋不定,卻會損害你的表現。懷疑自己說的話合不合適,或反覆考慮雞尾酒會的著裝,會浪費太多腦力。

別再猶猶豫豫: 練習正念覺知( mindfulness ),讓自己專注於當下的一刻吧。

「3 Things Mentally Strong People Don't Do」的圖片搜尋結果                                                 「amy morin 13 things」的圖片搜尋結果

 

作者:艾米 莫琳 Amy Morin 陳潔雲

本文作者艾米 莫林( Amy Morin )是一位心理治療師,其暢銷著作 《告別玻璃心的十三件事》   13 Things Mentally Strong People Don't Do )被譯成 20 種語言。本文原載美國《 Inc. 》雜誌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