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報導,加州的公用事業公司,包括PG&E、愛迪生國際、Sempra能源,正在嘗試運用新科技來結合太陽能板、蓄電池、雙向傳輸設備與軟體,打造「虛擬電廠」,以便善用綠電,解決尖峰和離峰電力需求懸殊造成的問題。

加州矢言抵抗川普政府偏重化石燃料的能源政策,首先必須想辦法處理白天綠電過剩的困擾:全州的太陽能電廠在日光時間產生的電用不完,往往將批發電價逼到零,但日落之後電力需求又急速上升,有時飆到每百萬瓦時(千度)1000美元。電力過剩時,價格有時甚至淪於負數,還需拜託各項事業多多用電,去年全年有178天走到這地步。

太陽能示意圖。圖/ingimage

公共事業界因此必須設法改正供需嚴重失調的問題,做得好的話,還能減緩加州電網未來受壓力,因為加州考慮2050年關閉州內最後一座核電廠,同時在2030年以前,將再生能源的發電量增加將近一倍。

三月初,AES電力公司為Sempra安裝的40萬枚三星SDI製鋰電池啟用。特斯拉(Tesla)則在洛杉磯地區為愛迪生國際提供電池,整個工程2020年完成時,電池供電的規模將稱冠世界,主要功能是,愛迪生國際需要更多電的時候,這些電池將能供輸360百萬瓦時的額外電力需求,即使臨時通知,愛迪生一天也能為二萬戶家庭供電。

諸如此類的供需合作,正在積極規畫。其他計畫提高再生能源發電的地方,包括科羅拉多、紐約等州,也已著手實驗「虛擬電廠」科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