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移民部長阿末胡賽因 (Ahmed Hussen)說,加拿大推出的新計畫將在未來 3 年增加 100 萬移民。這項計畫將能確保加拿大未來的繁榮。

加拿大推出的新計畫,將在未來3年增加100萬移民。 (圖:AFP)

外媒報導,今年 1 月上任的阿末胡賽因本身也是移民。他表示,明年加拿大的移民人數將增加到至少 31 萬人;2019年繼續成長至 33萬人,2020年則將達到 34 萬人。

他在記者會上說,這項計畫將達到加拿大史上最具雄心的移民水準,確保加拿大「現在和未來的繁榮」。包括經濟、依親以及難民等新增的移民,將使加拿大每年的人口平均增加 0.9%。近年來,加拿大平均每年人口成長率為 0.8%。

但批評者認為,隨著人口老化以及生育率下降,為支撐企業和勞工需求,加拿大每年需要新增 45 萬移民。

最新統計顯示,加拿大移民人數已經接近歷史新高,在 2016 年達到逾 754 萬人,占加拿大人口的 21.9%。加拿大統計局指出,在 2011- 2016年,非洲已首次取代歐洲,成為加拿大第二大新移民來源。包括中東在內的亞洲地區仍是主要的移民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