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國債突破22兆美元,有民眾靈光乍現,在請願網站發起連署,希望以一兆美元將蒙大拿州賣給加拿大。一週以來已獲得超過9800人連署,其中不乏蒙大拿當地期待入籍加拿大的居民。

目前連署的人數,距離1萬人連署的目標已相當接近。在連署網站change.org發起請願活動的美國民眾(Ian Hammond)半開玩笑地說,「美國國債沉重,而且蒙大拿州沒什麼用處......可以跟加拿大說這裡有海狸什麼的。」哈蒙德說他很意外,竟然有這麼多人支持將接壤加拿大邊境的蒙大拿州,以一兆美元賣給加拿大。

許多參加連署的民眾號稱自己是蒙大拿州居民,紛紛表示「很樂意成為加拿大人。」

不過也有居住在蒙大拿長達40年的民眾Jayne Hewett 在臉書留言反對說,「這是本週以來我所見到最愚蠢的一件事情!蒙大拿是非常美麗的一個州,居民非常親切友善。」

加拿大人Teresa Arjan Van Hienen則留言說,「憑什麼要加拿大買下蒙大拿州?沒錯,蒙大拿非常美麗,但不是沒有缺點。況且加拿大不缺美麗的風景和善良的人們。」

雖然這項連署有點開玩笑的性質,不過蒙大拿州議會依然嚴肅看待,議員們已經著手草擬法案,反對將蒙大拿州賣給加拿大。

蒙大拿州以面積來說在美國雖名列第四大州,但人口稀少,約僅106萬人,人口密度也相當低。經濟上以農牧為主,另有重要的採礦和伐木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