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近日瘋傳一張貼有埃及法老拉美西斯二世(Ramses II)大頭照的護照圖片,考古專門網站指此事不假,是埃及政府當年為送拉美西斯二世的木乃伊到法國檢驗及修復,特別依法趕辦出一本護照,讓法老可以順利出國。

Ancient Origins》報導,開羅的埃及博物館的古物學家1974年時發現,1885年就被安置於此的拉美西斯二世木乃伊狀況急速惡化。為避免徹底腐爛,有關單位找上法國的木乃伊修復專家團隊,但埃及法律卻規定,就算是死者離境,也必須持有相關文件,當局最後依法發出史上第一本、也可能是最後一本的法老專屬護照。

臉書近日瘋傳一張貼有埃及法老拉美西斯二世(Ramses II)大頭照的護照圖片,...

這本護照貼著拉美西斯二世的照片,職業欄寫著「國王(已故)」。靠著它,拉美西斯二世1976年順利離開埃及,在巴黎-勒布爾熱機場(ParisLe Bourget Airport )獲得隆重的全軍禮迎接後,直接前往巴黎民族博物館(Paris Ethnological Museum)。研究人員發現腐爛源自於真菌感染,經過適當處理和進一步分析,最後平安送回開羅博物館。

拉美西斯二世(Ramses II)出生於公元前1302年左右,掌權超過60年,一生功績前無古人、後無來者,被稱為古埃及最偉大的法老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