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日光節約時間(daylight saving time)113日結束,要把時鐘回撥一小時,但最新科學研究指出,專門研究睡眠的科學家與生理節奏生物學家都認為,日光節約時間的制度有害人體健康,應該永久禁止。

「daylight saving time」的圖片搜尋結果

春天把時鐘撥快一小時開始日光節約時間,到了秋天則撥回一小時,在美國以及某些國家已經行之有年。但有統計顯示,每年進入日光節約時間的轉換時刻,不但車禍發生較為頻繁,健康不佳民眾也較容易出現心臟病。

全球各地累計約有20億民眾,每年都要經過時鐘調快、調慢的慣例。芝加哥西北大學醫學中心(Northwestern Medicine)睡眠研究專家季菲莉(Phyllis Zee,音譯)指出,時間改變會擾亂睡眠規律,由於目前已經有許多民眾有著睡眠不足的問題,睡眠規律受到破壞,可能帶來潛在問題。

季菲莉與德國慕尼黑路德維希-馬克西米利安大學(Ludwig-Maximilian University)生理節律專家羅恩柏格(Till Roenneberg)在「生理節奏研究協會」(Society for Research on Biological Rhythms)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應該永久施行標準時間,廢除日光節約時間。

根據統計,平均每三名美國成年人當中,就有一人每晚睡眠不到健康專家建議的至少7小時,逾辦數美國青少年則在周一到周五的上學日子,並沒有達到專家建議的8小時以上睡眠。先前有研究顯示,每年進入日光節約時間的第一周,美國青少年比前一周睡眠時間平均少了2.5時,許多青少年在接下來的6個月期間,都還沒能把缺乏的睡眠時間補足。

研究人員指出,長期缺乏睡眠將讓壓力荷爾蒙指數變高,導致心跳加速、血壓升高,容易讓人體發炎的體內化學物質也會變多。

密西根州皇橡市(Royal Oak)包蒙特健康醫院(Beaumont Health)心臟病預防及心臟康復部主任法蘭克林(Barry Franklin)分析,對於原本健康狀況較差及患有疾病的民眾來說,時間更改使得心臟疾病發生機率因此提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