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老人在疫情封城期間,可透過遠距聯誼、年輕人寄信關懷度過隔離日子!西方各國發布禁足令讓原本就弱勢的獨居老人更無人照料,成為社會問題隱憂。近期,美國紐約有團體提供線上課程、聯誼,供獨居老人們互動,順便關心他們的近況。歐洲則是有年輕人發起向獨居老人交筆友的活動,讓他們不會因為隔離而太寂寞。

老人在防疫隔離措施下更顯弱勢,歐美各有不同方式幫助他們度過難關。(Photo by agilemktg1 on Flickr under C.C License)

提供線上課程

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紐約有長照機構提供撤離回家的650名老人線上課程、分組團體讓他們選擇,也和附近美術館合作推出200堂藝術的線上課程,相當受到歡迎。美術館的計畫經理艾蜜莉說,「他們認為上課是唯一度過難熬隔離日子的方式。」

長照機構還有專人可以替這些老人提供選課、系統操作的疑難雜症解惑。系統內的課程非常多樣,而且還有老師教學,老人可透過實作課程或互相交流獲得成就感。

媒合跨世代筆友

這套模式也正吸引許多NGO與長照機構學習,希望能透過這種模式照顧更多老人。而在歐洲,《歐洲新聞網》提到,有年輕人發起「一封信、一個笑容」活動,媒合年輕人與獨居老人作筆友,年輕人透過寫信關心老人的生活。發起人杜倫說,「爺爺奶奶們給我們的反饋都很好,說這緩解他們生活的孤獨感。」

杜倫分析,中、老年人在新冠疫情中屬高風險族群,獨居老人除了擔心是否會染病以外,還要獨自在家隔離,身心靈的壓力都非常大,他希望透過這類活動,讓長者更有生活的動力,「即使有些老人無法回信也沒關係」。目前這個活動已經從法國流行到比利時、瑞士,杜倫希望可以擴及全歐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