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衛報報導,儘管英國搭機旅遊幾乎終止,倫敦希斯洛機場貨機架次卻暴增四倍。

倫敦希斯洛機場表示,正優先安排貨機運輸包括呼吸器、藥物和新冠病毒檢驗測試劑等醫療設備。希斯洛機場形容自己在疫情中是醫療器材和必需品的「重要空中橋梁」。

英國倫敦希斯洛機場英國航空櫃台。路透

希斯洛機場預期4月乘客班機暴減90%,剩餘航班也主要用於撤回因新冠肺炎疫情受困海外的英國國民。然而,希斯洛機場貨機架次卻在疫情中大幅成長,331日當日共有38架次貨機班次,為最繁忙的一天。希斯洛機場平時一個禮拜平均只有47班貨機。根據最新數據,雖然貨機架次暴增,3月總貨運量仍下跌32%因為超過95%貨物通常由客機順便運輸。

希斯洛機場表示,英國政府建議民眾非必要避免出國後,3月乘客數量與去年同期相較下跌52%310萬人次;在希斯洛機場起降的飛機(包括貨機和客機)下跌35%,降至25,798架次。希斯洛機場警告,旅遊低迷可能會對航空業造成「長期且嚴重」的影響。機場並表示,4月運量可能比3月跌還慘。

希斯洛機場14日起降航班資訊布告欄的航線地點包括曼徹斯特、杜哈、紐約和法蘭克福,營運的公司有英國航空、漢莎航空、卡達航空和聯合航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