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一圓創業夢,台大生團隊開發3D印表機,更前進矽谷培訓,成功募集新台幣5200萬元。為創業而休學的柯軒恩表示不後悔,「自己的生活應自己規劃」

台大資訊學生柯軒恩因為看到機械系室友游雋仁用硬體知識自製3D印表機,自己在動手組裝的過程中產生成就感,因此邀夥伴組成「FLUX」團隊,希望設計一台每個人都會用、更聰明的3D印表機。

FLUX」團隊將3D列印、3D掃描、雷射雕刻等多種功能「All in One」結合在3D印表機中,從小型的印章,到中型的咖啡拉花、大型的蛋糕模型等都可以「印」出來。更在美國募資網站平台上,短短39天募到5200萬元,獲得2200台訂單,團隊成員還前進美國矽谷參與培訓。

為實現夢想,團隊成員有3人毅然選擇休學。為創業而休學的柯軒恩表示,自己並不後悔,現在大學生休學已經很普遍,「自己的生活應該自己規劃」,現在的目標就是經營FLUX到成為上市公司為止。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同樣由台大學生組成的「Somer」團隊,明年也將前往矽谷參加創業培訓。

團隊成員王薾萱表示,現在臉書、推特等網站都採實名制,很多人有「分享焦慮」,發文時擔心被標籤化,團隊開發「murmurApp,僅註冊時需提供使用者資料,之後每次發文、聊天都可更換暱稱,可抒發真實心情,又不用擔心身分曝光。

團隊成員梁惟傑表示,murmur除了提供閱讀文章和聊天功能,也會蒐集點閱率高的熱門文章,和使用者相關社群或背景的文章,讓使用者享受更自在、隱蔽的社群網路空間;明年1月團隊將到矽谷接受培訓,為成立公司作準備,目前著手開發不同語言的murmu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