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想為Facebook多增添一點「書卷氣息」。

美聯社報導,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伯最近在個人臉書頁面宣布,他決定2015年每兩週讀一本書,著重在學習不同信仰、文化與科技。

祖克伯設立「倘佯書海一年A Year of Books專頁,呼朋引伴共襄盛舉。目前已累積10萬多個讚。

祖克伯寫道:「想到我的閱讀挑戰,我就興奮不已。」他說:「我發現閱讀帶來非常大的知性滿足。書籍可讓我們充分探索一個主題,讓自己浸淫其中的程度比今日大多數媒體更深入。我很期待把我對媒體的胃口,大多轉移到閱讀上面。」

祖克伯閱讀計畫中的第一本書是Moises Naim的「The End of Power: From Boardrooms to Battlefields and Churches to States, Why Being In Charge Isn't What It Used to Be(權力的終結:從董事會到戰場、從教堂到國家為何治理與過去不同」,該書在亞馬遜網站銷售一空,在銷售排行榜排名138名。

祖克伯寫道:「這本書探索世界如何轉變,讓個人握有更多以往只有大政府、軍方等組織掌握的權力。」祖克伯說:「讓民眾擁有更多權力,是我深信不移的趨勢。」

祖克伯對文學品味的追求,涵蓋古希臘與羅馬經典名著、自傳、名人回憶錄以及科學與科幻。

他稱詩人Virgil的「The Aeneid是他最喜愛的書籍,並在受訪時引述書中文句。他按讚的書籍包括柏拉圖(Plato)Orson Scott Card的小說「Ender's Game

根據他的臉書網頁,他讀過的書包括美國饒舌天王傑斯(Jay-Z)的回憶錄「DecodedWalter Isaacson暢銷的愛因斯坦傳以及科普作家James Gleick的「The Inform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