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英格蘭醫藥期刊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一份由哈佛大學與加州大學共同研究的論文指出,根據歷時32年、追蹤12000名受測者的結果發現,如果周遭朋友變胖,則受測者變胖的機率增加57 %;若是親密好友變胖,則受測者變胖的機率會提高至71%!因為他們的生活方式、飲食習慣會互相影響。

此外也有一份報導指出,同寢室的女生如果長期一起同居生活,最後生理期也會趨於同步,因為她們的內分泌會透過費洛蒙而相互影響,最後取得一個協調與均衡。

試想,周遭友人或親密朋友對我們生理的影響都這麼顯而易見了,更何況是無形的心靈影響呢?有行為學家將這些研究解釋為:「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最後則會變成「物以類聚」,成為「同一國的」!

與有成功特質的人在一起

由此可知,周遭夥伴對我們的影響有多大!在職場裡,通常你會發現有「兩掛」人,其中又以從事業務工作最明顯。其中一掛是「向下沉淪掛」,經常聚在一起怪罪公司制度不佳、主管領導無方、後勤支援沒有效率、商品缺乏競爭力……,有時越說越激憤,整個職場喧鬧得好似菜市場,但卻不會反省自己的專業知識是否足夠、訪量有無達到標準、遇到問題的當責態度有問題嗎……?這掛人的特色是:業績差、陣亡快,而且當他們換了一個職場後,若沒有改善自己工作態度,很快又會陣亡。

另一個「向上提升掛」與前述剛好相反,遇到問題時,趕緊回職場請教前輩、向主管請求支援、不斷自我充實、努力不懈訪客、凡事腳踏實地,滿腦子想的都是如何解決客戶交代的事。這掛人的特色便是:成長快速而明顯、從新人獎到年度競賽,一路留下漂亮足跡,用榮耀書寫生命的歷史。

你是小強還是自強?很簡單,看看親近的朋友大多是哪些人,就知道自己是哪一掛了,所謂「物以類聚」,這將影響你的命運,良禽擇「群」而棲,在銷售業裡有一句名言:「成功吸引成功、失敗吸引失敗。」有成功特質的人會相互吸引在一起砥礪成長,有失敗特質的人也會相互吸引在一起抱怨哀嘆,所以要慎選能夠鼓勵你向上、激發你潛力的好夥伴,同時你也要是個光明正面、積極向上的人,這樣才能讓人生充滿勇氣與意義,邁向成功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