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美國科技博客AllThingsD周二(9/10)報導,惠普、美鋁、美國銀行已被剔除出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取而代之的是高盛、VisaNike,這也是道瓊指數近十年來最大的變動。

道瓊指數已有116年的歷史,是世界上歷史最為悠久的股票指數,被認為是世界經濟的晴雨表。根據最新變動,惠普將失去其存在16年的道瓊指數成分股地位。實際上,在過去一年間,外界就盛傳惠普將被剔除出道瓊指數,特別是2005年以後其股價變得不大。但在周二之前,惠普股價自進入2013年以來已累計上漲57%

負責道瓊指數成分股遴選的標普道瓊指數公司周二(9/10)示:此次變動的主要原因是這三檔股票的股價下滑。除此之外,指數委員會也希望成分股的類股及行業更為多元化。目前,留在道瓊指數上面的科技公司還有IBM、思科、AT&T、微軟和Verizon

惠普發言人周二發表一份聲明,對此事作出了回應。聲明稱:惠普仍然相信,我們的復興計劃正在取得進展。在本財年的四個季度,我們的財務表現與我們的預期相近,甚至優於預期,同時仍專注於實現股東價值。我們的業務運營已取得重大改善,我們正在成功重建資負債表,我們的成本結構正日益向我們的營收看齊,我們已經重新活化了惠普的創新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