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報導,投資銀行家多年來爭先恐後拜訪費列羅集團(FerreroSpA),拿出公開上市或出售給更大對手的計畫書吸引這家公司注意。

根據消息人士,去年瑪氏公司(Mars Inc)表示對這家Tic Tac爽口糖、Nutella巧克力榛果醬和健達出奇巧克力蛋以及金莎巧克力的義大利製造商有興趣,雀巢公司(Nestle)也關注費列羅許多年。

部份分析師估計費列羅價值最高達 300億美元,但儘管費列羅具有啟動龐大價值的潛力,卻還是很難打動執行長喬凡尼費列羅(Giovanni Ferrero)的心。

義大利首富喬凡尼費列羅在罕有的專訪中表示,他沒有讓公司公開上市或出售給規模較大公司的計畫。他表示,費列羅從未進行過大規模收購,現在也不會開始這麼做。

現年49歲的喬凡尼費列羅說:「我們是以家庭事業出身,且有意維持下去。我們對跟其他人一樣,短期內將營收最大化沒有興趣。如果我們上市了,就要承受短期內派發股利和獲利的壓力。」

反之,他表示計劃藉由突破歐洲的堡壘及拓展亞洲和美國的版圖,在未來10年內將費列羅規模擴大 1倍,與現在在這幾個地方呼風喚雨的瑪氏公司和賀喜公司(Hershey Co)等糖果業巨擘一較高下。費列羅歐洲營收占總營收8成。

喬凡尼費列羅說:「每天我們都愈來愈有信心可以達到這個目標。一旦達到目標後,就可以與其他同業的規模相提並論了。」

根據消費者研究機構歐睿訊息諮詢公司(Euromonitor),全球第四大巧克力製造商費列羅的全球巧克力市占率為8%,第三大的雀巢市占率則為12%

費列羅在亞洲市場早已有立足之地,因此亞洲將是擴張國際版圖的主要跳板。大陸也早就是金莎巧克力的最大市場,費列羅計劃在亞洲其他各國推動同樣的策略。根據消費者研究組織Datamonitor2017年前亞洲巧克力銷售有望成長16%。費列羅可能會在大陸設新廠來滿足需求。

費列羅要攻破美國市場就很難了。費列羅在當地的市占率相當小,大多還要靠 Tic Tac支撐,旗下巧克力產品知名度就不高。因為美國法律禁止販售內含不可食物品的食品,所以費列羅無法在美國銷售含有玩具的健達出奇蛋。除此之外,費列羅還要對抗巧克力市占率合計有70%的瑪氏公司和賀喜公司,這兩家公司利用他們龐大的勢力守住超級市場和便利商店的關鍵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