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入侵地球和人類決一死戰是不少科幻電影中經常使用的題材,但究竟外星人存在與否仍然成謎。已故英國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生前曾多次呼籲人類不要主動接觸外星人,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如今卻傳出中國無視霍金的警告,將在2019年透過射電望遠鏡「中國天眼」,擴大搜索外星人,消息曝光也讓各界相當關注。

中國大陸在貴州建造世界最大射電望遠鏡「中國天眼」,今傳出將在2019年開始搜索外...

根據《新唐人》報導,中國於貴州建造世界最大的射電望遠鏡FASTFive hundred meter Aperture Spherical Telescope,又稱天眼),口徑500公尺,三大目標為脈衝星、星際導航、中性氫,通過驗收後,其終極目的就是展開探測宇宙中的外星人行蹤。FAST工程台址與觀測基地系統總工程師朱博勤表示,銀河系中有諸如土星、火星、木星等,環境類似地球且可能孕育生命,他也直言「不排除外星人就生活在太陽系周圍的某顆行星上」。

對此,霍金生前表示,幾乎可以確定宇宙間許多地方有外星生命存在,其中不乏若干具有智慧、可對人類構成威脅的個體,若人類貿然和這些物種接觸,恐招致意想不到的災難。過去,「中國天眼」探測到第一個可疑宇宙信號後,霍金曾再三警告「不要回答!不要回答!不要回答!」之後中國科學家又發現可以利用太陽作為電波放大器,將人類訊號擴大發送到宇宙中,霍金則再次出言勸阻「不要冒險招惹外星人」,但當局從未正視。

霍金推測,未來外星人可能會為了掠奪資源而侵略地球甚至殖民,倘若外星人真的找上門來,「結果大概就像哥倫布初次踏上美洲,人類的下場不會比目前美洲原住民好到哪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