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最近幾個月受到兩件事支撐,一是復甦強勁的想望,再來是聯準會的QE

不過,隨著今年聯準會最後一次利率會議的召開,聯準會可能會宣布收水的展開,這將是過去幾年市場所面臨最大的基本面變革。

TIME》報導,就算QE不在本周收水,可以確定的是也會在幾個月內退場。這等大事,當然值得市場關注,而以下是關於QE告終你所必須知道的三件事。

1.這可能代表市場修正,但並不意味著市場崩跌。雖然這次QE的規模前所未見,但從歷史來看,只要聯準會與市場溝通良好,貨幣政策轉換的期間也不會帶來太多痛苦。

而葉倫的一個強項就是溝通,這將讓她在未來數月或數年讓QE退場時十分受用。

2.市場將看到規避風險的情形。這情況已在去年夏天發生過,那時聯準會開始暗示QE將終結。商品及新興市場將受到最大的衝擊,不過美國的藍籌股表現將OK預期是風險較高的資產將面臨修正,不過美股將不會跌落懸崖,畢竟市場已消化QE退場消息。

關鍵的問題點,在於經濟復甦在更多經刺計畫缺席的情況下,能否撐得住。如果撐不住的話,將會見到企業的財報數字越來越難看,那時才會看到更大幅度的修正。

3.利率最終會往上走,但不是立即的。聯準會已多次表明,QE的終結不代表低利環境的結束。這很重要,畢竟現在房貸利率漲個1.25%對房市都有不小的影響。

由於通膨及需求現在都還處於低點,可能的是,超低利環境將延續到2015年甚至是更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