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八婦女節臨近,新時代的女性,不僅要有自己的事業、自己的理想、還要有自己的一套理財計劃。究竟女性該如何理財呢?理財專家表示,女性理財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將薪資分三份來管理,包括生活費方面、儲蓄方面、投資理財方面。

1、生活費方面,占收入三分之一:

首先每個月固定拿出收入的三分之一支付生活費,這部分錢可用於食衣住行,生活用品等事項。這些是女性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可以滿足最基本的生活物質需求。這部分錢由於需要及時使用,你也可以買貨幣基金或放短期定存產品中,能隨用隨取,還有微薄的收入,何樂而不為呢?

2、儲蓄方面,占收入三分之一:

其次,女性要為自己定個儲蓄計劃,建議每個月定期定額存收入三分之一的錢到銀行,讓自己養成愛儲蓄的好習慣,積少成多,未來將是一筆不少的數目。可以採用十二存單法,每個月固定存入一筆錢,這樣你會有12張存單,也便於資金支取。或者購買一些固定收益類產品,每月定投比銀行活期存款好多了。不過,儲蓄要持之以恆。

3、投資理財方面,占收入三分之一:

收入的三分之一可以買投資理財產品,讓自己有限的資金獲得最大的增值。由於調查結果女性風險承受能力弱,因此,理財師認為女性理財最好購買一些固定收益類的理財產品,如銀行理財產品、貨幣基金、固定收益類產品等。購買理財產品,切勿一味地追求高收益,看清產品本質後再買也不遲。

最後,女性理財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投資自己,要不斷地充電進修;或是提升自己的工作技能;學習外語等等,讓自己得到提升的同時,工資也不斷地上漲,自己的生活質量也將有所提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