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廣島市立大學講師谷口和弘一日稱,其研發小組已開發出耳掛式電腦,可透過咬牙或用力閉眼等臉部活動遙控遠端物體。

耳掛式迷你電腦是僅重十七公克的無線配備,外觀像是一個魚鉤,包含藍牙傳輸、全球定位系統(GPS)、羅盤、陀螺儀、電池、氣壓計、喇叭及麥克風;還有微晶片與儲存系統,可下載軟體。穿戴式電腦是下波電子寵兒,Google眼鏡就是應用這項科技。

谷口和弘說,新科技的靈感來自日本花道藝術(ikebana);電腦裡有感測器,可以藉由耳朵測知鼻子與嘴巴的細微動作,讓使用者可以透過臉部動作例如擠眉弄眼、吐舌頭、皺鼻子或咬牙等控制電腦,可搭配iPod或其它裝置使用,預計二一六年上市。

這項科技可視為人類的「第三隻手」,未來攀岩時在天空看到一顆星,即可上網查出星星名字,搭配智慧手機就能上網告訴遠方的另一個人;它也能當做助聽器,並監測配掛者的脈搏與體溫;還能讓身障者不用手就能開車門、開電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