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公司(MSCI)昨(13)日宣布,計劃將部分大陸A股納入旗下新興市場指數,目前進入評估階段。有機構估計,若成功納入MSCI明晟新興市場指數,將為A股帶來人民幣600多億元資金,市場為之振奮。

今年6月前,MSCI將做出最終決定,若決定納入A股,有望在20155月的半年度指數審議中開始執行。摩根士丹利持有大宗股份的投行中金公司指出,按照MSCI的估計,目前約有1.4兆美元追蹤MSCI新興市場指數,A股初始5%的納入規模將帶來約100億美元資金流入。

也有機構保守估計,將有人民幣2,600億元注資A股,最樂觀者更稱可破人民幣兆元規模,消息大力提振陸股表現與市場信心,修復近日下跌行情,亞股也表現亮麗。

周四陸股滬深兩市開高,終場上證指數上漲21.42點至2,019.11點,漲幅1.07%;深成指收7,319.29點,大漲102.27點,漲幅1.2%

此外,富時指數公司(FTSE)也傳有意納入A股。據了解,MSCI新興市場指數成分顯示,目前已有印度、韓國、巴西、台灣等股市的指數、和在香港上市的中資概念股,但沒有大陸A股成分。

路透報導,加入A股後,中國大陸在新興市場指數中的權重,將由當前的18.9%上升至19.9%英國金融時報分析師稱,MSCI的舉措對中國市場具積極意義。MSCI指數是全球投資組合經理採用最多的基準指數。高盛集團表示,大陸以人民幣計價的A股可能納入MSCI明晟指數,初步對A股影響有限。

中信證券認為,「遠水難解近渴」,近來經濟基本面低迷,海外投資者有撤離跡象,因此MSCI公布的相關消息僅能提振中短期市場情緒,難以改變A股弱勢。

陸媒報導,早在去年6月,MSCI就已評估將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MSCI曾在2013年度市場分類評估報告中指出,評估納入A股主要基於大陸在改革監管以及開放市場方面採取的一系列積極舉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