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周知,富士康(Foxconn)董事長、現年63歲的郭台銘(Terry Gou)每天要工作16個小時,但仍然能保持精力充沛。

他的秘訣是什麼呢?那些了解他的人給出的答案是:養生療法。

現在,郭台銘想把這種療法帶到富士康。富士康代工的產品包括AppleiPhoneiPad。如今正計劃與公眾分享其減壓和健康管理秘訣,其方式就是建設自己的療養度假村。

富士康的靈感來自曾幫助超過100萬員工保持身體健康的一個公司內部項目。從去年11月份開始,富士康透過與新竹的一個度假村合作來提供其療養項目。

富士康的網站顯示,這個項目由心理學家、營養師和理療師來操作,透過音樂、按摩和未經加工的食物幫助改善參與者的健康和睡眠質量。

富士康計劃建立自己的連鎖療養度假村,在亞洲提供養生療法服務,這是該公司推動業務多元化的最新嘗試。並在中國西南部的貴州選擇了一個身處自然、風景如畫的地點,在此建造該公司在全球的第一座療養度假村。

公司希望將療養度假村與當地村莊和山區融合在一起,由此來保護自然環境;讓客戶可以在樹林中享受養生療法,這種做法可以平復人的心靈。富士康並計劃在台北陽明山以及中國其他地區尋找修建療養度假村的地點。

為了擴大顧客群,富士康還在與美國、日本一些已發展成熟的療養度假村進行商談,以期建立合資公司,富士康希望在全球建立起療養度假村網絡。

療養度假村除了可以提供富士康集團新的收入來源,也將成為檢測可穿戴設備的好地方。據富士康表示,該公司已經將一些可穿戴健康監測設備,以及公司自行開發的指導應用程序融入到了療法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