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央行EBC上周四突然宣布降息再1,激勵股市表現,雖然現階段歐元區復甦力道緩慢,不過由於大多股市已經修正至年線附近,且歐洲央行也不斷推出刺激政策,因此未來歐股還是有表現機會。雖然股市前景看好,但歐元匯率卻因為寬鬆政策一路下跌,為了不讓匯損吃掉報酬率,投資人不妨利用美元避險計價的基金來投資。

去年歐股大漲,匯率同樣走揚,投資人不僅從股市獲得亮眼報酬,在匯率上也獲得甜頭,不過今年情況卻不同,為了刺激歐元區出口以及消費,歐洲央行開始推行寬鬆政策,加上美國聯準會也準備開始升息,導致歐元走貶壓力越來越大。各大銀行也認為歐元的貶值趨勢並非一時半刻,接下來還有下行的機會。

現階段歐股已經跌至年線以下,本益比相當吸引人,且歐央寬鬆政策也有利股市表現,對於看好歐股表現的投資人,建議對歐股有興趣的民眾,不妨利用美元避險計價的基金,來投資歐股,以避開歐元匯損風險。

目前歐洲各國情況不同調,義大利與法國仍表現比較弱勢,且在財政改革上也還有努力的空間,不過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企業還是十分適合投資;因此具有高成長、高股息題材的股票還是投資首選。

美元避險計價基金不只能投資歐洲地區,之前日股上衝,但日圓大貶的情況,同樣也適用,不少投資機構都預估,安倍政府為了要達到財政目標,接下來還會有另外一波寬鬆政的推出,因此對日股有興趣,但不想承擔匯率風險的投資人,可以考慮以美元避險計價的基金來作布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