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知名高科技公司施壓下,參院兩黨議員推出一項立法,提議把高科技簽證配額由一年65000個增至115000個,讓高科技公司更容易雇用更多科技和工程領域的外國人才。

這項由參院財政委員會主席Orrin Hatch(共和黨、猶他州)提出的法案,即可讓猶他州一些企業受惠;而且如果對這類勞工有高度的需求,任何一年的配額上限最高可達195000個。

該法案也建議放寬某些高科技勞工和家屬永久居留身分的限制。Hatch已重新提出一項他在2013年率先提出的措施,該措施並納入參院在同年通過的移民改革法案內,但遭眾院封殺。

包括蘋果(Apple)、微軟(Microsoft)、臉書(Facebook)和谷歌(Google)在內的科技大公司,一直在向國會爭取讓企業更容易引進外國高技術勞工。連署支持這項高科技法案的共和黨參議員,包括Marco Rubio(佛州)Jeff Flake(亞利桑納州),民主黨則有Amy Klobuchar(明尼蘇達州)Richard Blumenthal(康州)Christopher Coons(德拉瓦州)

儘管這項新法案在共和黨掌控的參院能否過關,仍不得而知,但Hatch樂觀表示,這類由兩黨參議員提出的措施,可讓「移民改革更加推展」。

路透報導說,現在的問題在於歐巴馬總統去年11月決定動用行政權,以紓解遣返數以百萬計無證移民的壓力後,白宮與國會共和黨在移民議題上的立場已漸行漸遠。

事實上,鑑於移民改革法案始終無法通過,歐巴馬去年曾在科技業的龐大壓力下,由國內安全部以行政措施方式,針對外國高科技人士的H-1B簽證放寬部分限制,但隨即遭到反對移民改革的共和黨國會議員痛批歐巴馬政府以片面修法方式,規避國會監督,將對美國勞工造成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