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快樂嗎?看看哈佛大學怎麼說。

1. Be grateful。要學會感恩。

讓自己變慢腳步,看看你的四周,關注生活中的細微之處:人行道上淡紫色的花,美麗的日落,洗去你一天疲憊的淋浴,伴侶眼中的笑容。

當你的感恩之心能夠欣賞生活的美,思考和祝福,你自然就充滿了幸福感。

2. Choose your friends wisely。明智地選擇自己的朋友。

根據哈佛研究表明,影響個人幸福最重要的外部因素是人際關係。所以如果你想變得開心的話,要選擇和樂觀的朋友在一起,他們能欣賞你真實的自己,讓你的生活變得更豐富,快樂,有意義。

3. Cultivate compassion。培養同情心。

當我們代替別人,站在另一個角度看問題,我們更能用同情心,客觀和有效的處理問題。生活中就會少一些衝突,多一點快樂。

4. Keep learning。不斷學習。

學習讓我們保持年輕,夢想讓我們充滿活力。我們運用大腦,進行運作的時候,我們就不大會想不開心的事情,我們會變得更快樂和滿足。

5. Become a problem solver。學會解決問題。

開心的人是會解決問題的人。在生活中遇到挑戰的時候,他們不會自虐,然後變得很消沉。他們會直面挑戰,調動全身力量尋找解決辦法。通過變成一個解決問題的人,你會建立自己的自信心和下決心要的事情和直面挑戰的能力。

6. Do what you love。做你想做的事情。

既然我們成人生活的三分之一時間都在工作,那麼做我們想做的事對我們的整體辛福感就有很大的影響。如果現在不能做你想做的事情,那就試着在你現在的工作中尋找快樂和意義,或者培養一個你喜愛的興趣。

7. Live in present。活在當下。

你感到沮喪,是因為你活在過去。你會感到擔憂和焦慮,是因為你活在未來。但是當你感到滿足,開心和平和時,你才是活在當下。

8. Laugh often。要經常笑。

笑是對抗生氣或沮喪最有力的的東西。研究表明簡單的嘴巴上揚也可以增加你的幸福感。不要把生活看的太嚴肅。要學會在每日的奮鬥中尋找幽默感和笑聲。

9. Practice forgiveness。學會原諒。

憎恨和生氣是對自我的懲罰。當你釋懷的時候,事實上你是在對自己施以善意。最重要的是,學會原諒自己。每個人都犯錯。只有通過我們的錯誤,我們才慢慢學會如何成為一個更強大,更好的人。

10. Say thanks often。要經常說謝謝。

對生活中的祝福要學會欣賞。向那些讓你生活變好的人,無論或大或小,表達出你的欣賞之情也同樣重要。

11. Create deeper connections。學會深交。

我們的幸福感會在和另一個人的深交中不斷猛增。專註聆聽是加強這種關係紐帶,也是把幸福感帶給自己和別人的兩個最重要的方面。

12. Keep your agreement。守承諾

我們的自尊是建立在我們對自己守承諾的情況下。高度的自尊和幸福感有直接關聯。所以要對自己和別人遵守承諾。

13. Meditate。冥想

根據哈佛研究表明,平均上過8次冥想訓練的人要比控制狂多開心20%。這樣的訓練可以導致大腦結構變化,包括海馬體黑色物質的密度,其對學習和記憶很重要,在結構上和自我意識,同情心和反省。

14. Focus on what you’re doing。關注你在做的事情。

當你全身心投入一件事的時候,你就會處於一個開心的狀態。當我們處於這種狀態,你就不大會關心別人對你怎麼看,不大會被不大重要的事情干擾。結果呢?更幸福,當然啦!

15. Be optimistic。要樂觀。

對於開心的人來說,玻璃杯都一直是半滿的。每當你面對一個挑戰時,如果你傾向於想象最壞的想法,那就自我轉換這種情況。告訴你自己一個狀況中的好處或者你從中學到的東西。樂觀肯定能驅動成功和幸福感。

16. Love unconditionally。無條件的愛。

沒人是完美的。接受你自己所有的不完美。也要這樣對待別人。無條件的愛一個人並不意味着你要花所有的時間和他們在一起,或者幫助他們解決問題。無條件的愛意味着接受真實的他們,以他們自己的步伐,讓他們自己摸索。

17. Don'tgive up。不要放棄。

沒有完成的方案和不斷的失敗不可避免的會削弱你的自尊。如果你決定做某事,做完它。在成功之前都不要放棄。要記住,失敗是暫時的,打敗的永存的。只有當你放棄的時候,你才會被打敗。

18. Do your best and then let go。做最好的自己,然後放手。

每個人都有局限性。而且有時候儘管我們很努力做一件事情,但是總會事與願違。所以做最好的自己,然後放手。當你盡了全力,你就沒有遺憾了。

19. Take care of yourself。好好照顧自己。

一個健康的身體是幸福的關鍵。如果你身體不好,你無論如何努力,都很難快樂。確信自己吃得好,做鍛煉,找點時間休息。好好照顧你的身體,大腦和精神。

20. Give back。學會給予。

做好事是最能確保你心情好的方法之一。根據哈佛研究,人們做好事,他們的大腦變得活躍,就好像當你經歷別的獎勵時,大腦所受的刺激。所以,那些關心別人的人要比不大關心別人的人更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