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測未來經常出奇準確的美國發明家柯智維(Ray Kurzweil)語出驚人,預測電腦在2029年之前可能媲美或甚至超過人類智慧,屆時電腦會有感情、也會有個性。

柯智維7日晚間在紐約和太空物理學家泰生(Neil deGrasse Tyson)對談人工智慧與科技未來,他表示:「當我說電腦可達到人類程度的智慧時,我不是指邏輯智慧。我指的是能表達愛的感情……這是尖端的人類智慧。」

The One Tip for Success Shared by Ray Kurzweil and Neil deGrasse Tyson

泰生問,你是不是說有一天電腦寫得出諾貝爾文學獎級的小說,「甚至取代了人的作用」。柯智維答說,「我們將會結合那種智慧。」

怎麼結合呢?柯智維預測,「我們腦部置入細胞大小的奈米機器,可以把我們跟全球互聯網連結起來,讓我們下載各種技能。我們也可以像編輯電腦碼一樣編輯基因而治病。」

CNN Money請教柯智維,這樣的未來不是貧富太懸殊了嗎?會不會富人獨擁大腦超能力和健康呢?

柯智維答說:「是的,就像手機一樣。只有有錢人才取得這種科技。」

不過柯智維也說,科技無可避免會愈來愈便宜。電腦製造商於電路板上不斷倍增晶片下,「資訊科技的價格表現」每年會加倍。他認為,有一天人人都會供得起奈米機器,由於這種科技價格愈來愈便宜,最後會民主化的。

柯智維大膽預測,我們腦子裡的奈米機器將創造新的人體感受。目前,音樂令耳朵有舒適感,美食刺激我們的味蕾。他認為,「我們將創造其他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