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日本警方首份針對年度家庭謀殺的研究,父母最常淪為日本家庭謀殺案的受害者,顯示照護者在快速老化的社會中承受極高壓力。

華爾街日報暴導,日本最新公布2014年通報的謀殺案研究,顯示出當年家庭成員犯下的272宗謀殺案和謀殺未遂案中,有三分之一是父母遭子女攻擊,對配偶或子女的攻擊則分別為四分之一左右。

「aging population japan」的圖片搜尋結果

最多人的動機是「擔憂未來」,約占整體攻擊案件的三分之一;擔憂未來的原因包括照護和經濟問題。

日本是全球老化最快的國家之一,老化提升退休金和福利的需求,帶來社經壓力。根據日本政府最新數據指出,日本人壽命增加,負擔也提高,目前有近30萬名老人正等待進療養院。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承諾建造更多老人照護設施,幫助無法親自照護親人的民眾。

日本的厚生勞動省在最新預測指出,201565歲以上的老人占整體人口比例26.6%,推估到2065年將增至38.4%

照護者殺害父母或配偶的新聞偶爾會躍上日本的新聞頭條。本月初,日本南部一名73歲老翁坦承了殺害74歲的妻子,因為居家照護妻子讓他筋疲力盡。日本孤苦無依的老人中,貧窮的「下流老人」也逐漸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