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乘客巴威卡每次搭飛機都點「無麩質食品」餐,但這次他搭全日空整個大傻眼,因為他的早餐只有1根香蕉。

32歲的巴威卡(Martin Pavelka)罹患乳糜瀉(coeliac disease),這代表他無法吃含麥類麩質的食品,包括麵粉等,若吃了會有類似食物中毒的症狀。

巴威卡在420日花了1200英鎊(約新台幣4.7萬元)機票錢,搭乘從東京到雪梨的全日空班機。他照例事先要求無麩質食品餐點,但當其他旅客都在大啖英式早餐時,他僅得到1根香蕉。

英國乘客巴威卡因只能吃「無麩質食品」,但這次他搭全日空整個大傻眼,因為他的早餐只...

他接受「Evening Stardard」訪問表示,「因為有乳糜瀉,我每次搭機都會點無麩質食品餐。有時候航空公司草草準備,也有時候會比一般餐點都好。」「這次搭機,我真的啞口無言。就一根香蕉。」香蕉上頭還貼了張紙條,寫著「GF」(gluten-free,無麩質)和他的機位。

巴威卡說,「其他乘客都在享用整套英式早餐,有蛋、香腸、蘑菇、麵包和優格。這班機要飛9小時,雖然香蕉當然是無麩質食品,但根本無法撐這麼久。」他表示,雖然飛機起飛後有吃晚餐,但早餐僅有1根香蕉真的令人意想不到。

巴威卡表示,「當時空服人員朝我走過來,表示替我準備了特別餐點,然後我就拿到了一根香蕉。我反應是,妳在開玩笑吧?她只是說抱歉,這就是無麩質餐。」

他表示,「我覺得他們根本不懂我的過敏症,不知道要怎麼準備餐點。這太過分了,1根香蕉,大概過15分鐘就會餓了。」巴威卡說,「其他乘客都在笑,空服人員大概也覺得這樣不對,可能是管理出了問題。」

他已經向全日空申訴,但尚未獲得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